党建领航促发展 忠诚向党迎盛会——市民宗委组织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时间:2022-09-19 15:47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宗委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责任担当,9月16日,市民宗委党支部组织开展了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市伊协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党建领航促发展·忠诚向党迎盛会”主题,通过“学”“讲”“谈”“观”“行”五个环节,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积极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一是以学为先,提高思想认识。通过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部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篇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相关内容,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认识、思想认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正道直行。二是以讲为主,深化学习理解。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罗常灵同志,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了专题党课辅导报告。罗常灵同志用简洁的语言、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有效促进了全体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理解,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三是以谈促行,推动知行合一。委机关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岗位实际,围绕党课辅导内容和“六大行动”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了认识体会。通过交流研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感悟思想伟力、铸牢政治忠诚,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四是以观提神,守好廉洁底线。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零容忍》第四集《系统施治》,通过真实的事例,持续强化廉政警示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规党纪,切实筑牢思想防线,永葆忠诚干净的政治本色。五是以行为要,彰显党员本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组成“丝路红石榴”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解放北路社区,开展理论政策宣讲、人居环境整治等双创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的本色。

委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立足实际,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自觉为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