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城市民族工作

  • 时间:2022-08-17 18:36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宗委
  • 字体: [ ] [ ] [ ]
  • 分享:

8月16日,省人大民侨委主任委员唐晓明、民侨工委副主任尚宏梅、民侨工委副主任张浩等一行到我市开展城市民族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琨,市人大常委会副地级干部薛晓宏,市政府副市长杨恭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崆峒区中街街道办事处新民路社区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新时代我市城市民族工作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恭代表市政府就我市城市民族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市民宗委、城市基层民族工作代表围绕开展城市民族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如何提升城市民族工作成效及城市民族工作立法等方面谈了意见建议。唐晓明就本次调研工作的意义和工作开展发表了意见。

调研组对我市城市民族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近年来,平凉市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始终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立足平凉多民族共居、多文化交融、多宗教并存的实际,以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抓手,聚焦“打响一个品牌,突出两个融合,抓牢三个借字,注重三个拓展”的工作思路,创新“以服务促管理,以真情促融合”工作模式,促进各民族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的全方位嵌入,开创了平凉市城市民族工作新局面。

调研组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确保城市民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准确把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确保城市民族工作目标明确、任务清楚。要聚焦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管理、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构建、各族群众合法权益保护等重点工作,推动城市民族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