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举办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换发工作培训会议

  • 时间:2022-09-05 15:36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宗委
  • 字体: [ ] [ ] [ ]
  • 分享:

9月2日,为进一步推动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运行,加快新型宗教活动场所建设进度,按照省委统战部通知要求和委机关年度工作安排,市民宗委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举办了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换发工作培训会议,各县(市、区)宗教工作干部和市民宗委宗教科室全体人员共13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上对换证工作通知的主要精神,对我市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换发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规范了宗教活动场所的简称、换发的范围、方式、时限以及登记证填写内容。

会议指出,《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是场所的“身份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是场所的“身份证号码”,换证工作是开展法人登记、规范财务监管等工作的前置条件,《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换发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务实之举,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尽快部署,确保换证工作进度,参训人员要及时向部门领导传达会议情况,工作量大的县(市、区)要增派人员力量,加快换证工作的脚步。市民宗委责任科室要加强与省级部门沟通衔接,加强对县(市、区)的业务指导,保质保量完成换证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