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六大行动 提升党建质效——市民宗委启动开展“党建领航促发展·忠诚向党迎盛会”“六大行动”

  • 时间:2022-09-21 15:28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宗委
  • 字体: [ ] [ ] [ ]
  • 分享:

党建领航促发展·忠诚向党迎盛会”“六大行动启动开展以来,市民宗委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建工作部署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聚焦六大行动一体推进落实,全面提升党建业务工作质效,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聚焦强化理论武装,引领党员干部凝心铸魂。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持续巩固夯实三个基本活动成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邀请市委讲师团领导作题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两个专题讲座,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开展“六大行动”进行研讨交流,畅谈体会认识,凝聚思想共识,感悟思想伟力铸牢政治忠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聚焦模范机关创建,激发党员干部争作表率。紧密结合民宗工作实际,对标“三个表率”“五个过硬”“五型机关”创建目标,进一步细化创建任务,实化推进举措,建立工作清单,靠实工作责任,深化推进模范机关创建。结合政治学习和党性教育,注重站好第一方阵始终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注重学懂弄通做实,始终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结合民宗工作任务推进,注重实干笃行担当,按照全市“3659”发展思路,强力推进工作落实,始终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上作表率;结合巩固深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设立党员先锋岗,注重推进党建工作与民宗工作相融共促,有效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聚焦党建提质增效,厚植机关党建工作基础结合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反馈问题和市直机关工委第二季度党建工作督查通报问题委党组专题研究安排党建工作2次,主要领导专题检查督查党建工作2次,及时开展了机关党建工作回头看,主动对标对表,逐项查漏补缺,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领导,全面整改落实,并进一步明确各支委职责,压紧靠实党建任务,推进党建工作落实。通过规范开展党内组织生活、升级改造党员活动阵地、创设党员先锋岗、创新打造“同心向党石榴红”党建品牌载体、深化推进党建业务互融共促,有效提升党建工作质效,巩固深化了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成果

四是聚焦干部能力提升,提高党建业务工作效能。结合民宗系统“民族宗教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行动,坚持周一集体学习民族宗教理论及政策法规、党建理论及党内法规,定期开展党员干部交流研讨活动,并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性教育及主题实践活动。同时,组织党务干部赴市直有关部门观摩学习党建先进经验做法,积极参加市党务干部教育培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着力提升党务干部党建工作能力、党员干部民宗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党建工作和民宗工作效能,促进党建业务高质量发展。至目前,举办民族宗教政策理论法规培训班5次,开展观摩学习2次,集体学习32次,研讨交流9次。

五是聚焦党规党纪落实,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及周一学习例会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持续加强纪律教育、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注重把党章党规党纪落实与廉政警示教育相结合,先后观看《零容忍》、典型案例等警示教育专题片5次,开展廉政法规知识测试1次,开展谈心谈话2,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带头严守党章党规党纪,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委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科室委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员干部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进一步压紧靠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不断营造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六是聚焦我为党旗添彩,坚持围绕中心提质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和民宗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凝聚激发党员干部在巩固深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持续夯实“三个基本”、深化推进党建业务相融互促方面,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创新开展12项主题活动、不断推进民族事务依法治理方面,在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严格落实“十有十规范”标准、全面推进从严治教、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方面,在及时排查处置民族宗教领域矛盾纠纷和网络舆情、切实维护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方面,在助推少数民族乡村振兴、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做好下沉社区及宗教场所疫情防控等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党建业务工作质效,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