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互观互检活动圆满结束

  • 时间:2022-07-09 16:10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宗委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掌握上半年民族宗教工作情况,促进各县(市、区)工作交流借鉴、互学互促,进一步提升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水平,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民族宗教工作任务。7月4日至7日,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牛维维带领分管业务工作的副主任、各县(市、区)民宗局局长和市民宗委有关科室负责人,深入到各县(市、区)采取互查、互评、互鉴、互学的方式开展了互观互检活动,7月8日,召开了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互观互检活动座谈交流会。

会上,各县(市、区)民宗局局长和市民宗委科室负责人,结合观摩中的所见所想和各自的工作,畅谈工作体会和收获,认真查找了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分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措施和努力方向。委分管领导就进一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委主要领导对加强和改进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大力推动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民族宗教工作良性发展的格局已经形成,通过深入研究和扎实工作,解决了民族宗教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部门的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工作热情和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

会议要求,下一步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要紧紧围绕全市“3659”发展思路,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紧盯全年民族宗教工作目标任务,提高思想认识抓落实、创新工作方式抓落实、从快从严从实抓落实、树牢底线思维抓落实、加强督查指导抓落实,促进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互观互检活动突出主题重点,改进和优化了民族宗教工作检查督导方式,发挥了互学互促的积极作用,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达到了查漏补缺、取长补短、交流互鉴、共同进步的目的,为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提质增效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