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组织召开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联学+巡听”月调度会议

  • 时间:2022-08-04 17:23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宗委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深化推进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进程,提升宗教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主动性、自觉性,8月3日,平凉市组织召开了支持鼓励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联学+巡听”月调度工作会议。


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安正辉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的指导意见》,市委书记王旭调研统战工作时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指示,市委常委辛少波关于加强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批示等精神。部分县(市、区)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及部分宗教场所负责人共10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市民宗委副主任吕国民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市宗教工作工作重点任务,就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全面从严治教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我们党在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支持宗教界全面从来治教是加强宗教界自律的重要举措,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全力推进落实。

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要充分认识到这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历史意义,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各种载体,全面深入开展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迅速在全市民族宗教领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确保会议精神落地生根。

二要全面深入推进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走深走实。各级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定力和信心。要精准研判形势,增强全面从严治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盯宗教事务管理、宗教团体建设、人才培养、自我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着力提升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的能力水平。

三要强化问题排查整改扎实推进宗教领域乱象治理。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教育引导宗教界发挥主观能动作用,以全面从严治教为根本,着力加强教育引导,着力健全规章制度,着力强化内部自律,着力纠治乱象问题,全面提升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管理水平。各县(市、区)民宗部门、各宗教团体要以南京玄奘寺发生伤害民族感情和损害国家利益事件为警示,见微知著、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宗教领域陈列物排查自查整改工作,坚决杜绝和防范类似问题出现,全力维护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统战部长、民宗局局长,全市五大宗教团体负责人,部分乡镇(街道)分管领导、网格员、宗教教职人员、场所管委会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