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组织开展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 时间:2022-08-02 10:45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宗委
  • 字体: [ ] [ ] [ ]
  • 分享:

当前我省新冠肺炎疫情呈蔓延态势,形势复杂严峻,我市正面临周边地区输入风险的重大考验。为靠实防控责任,传导工作压力,全方位建立宗教领域疫情管控最严防线,全力守护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根据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通知要求,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抽调工作力量,组成两个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从7月20日开始赴各县(市、区)开展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情况督查检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一同参加督查。


督查组采取明察与暗访、座谈与走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各县(市、区)宗教活动场所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指出了存在不足,靠实了工作责任,提出了工作要求。


督查组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极其严峻,各级要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务必要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宗教领域不发生任何问题。

一要切实提高认识。统战宗教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复杂态势,提高政治站位,树牢防范意识,绷紧防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完善防控举措,压实防控责任,夯实防控基础,以从严的措施、从紧的态度,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全市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二要加强教育引导。切实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宗教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加强场所管理,加强人员管控,增强信教群众的防控意识。要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明确责任分工和应急处置措施,全面排查教职人员、管委会人员及其家属有无前往外省探亲、有无亲属回乡等情况,做到有的放矢,防患于未然。

 

三要加大督查力度。各级统战宗教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充分发挥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和宗教事务管理“网格长(员)”作用,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定路线方式,实行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定时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现场检查与视频监控相结合的办法,加大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督查检查频次和力度,防止形成人员聚集,引发疫情传播风险,坚决阻断病毒感染传播渠道,全力维护好全市宗教领域安全稳定。要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和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确保疫情排查防控无死角、不遗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