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系列活动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暑期主题研学

  • 时间:2022-08-19 11:47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宗委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活动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石榴籽”工程走深走实,凝聚起全市各族群众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思想共识。近日,平凉市依托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试点景区崆峒山,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暑期主题研学活动。

本次主题研学主要依托崆峒山景区秀丽的自然风光、厚重的人文资源,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通过分期分批次组织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赴崆峒山景区开展“优美风光一起赏”“经典国学一起读”“民族团结一起学”“心得体会一起讲”的“四个一”活动,进一步加深青少年对于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理解,亲身领悟我国辽阔的疆域是各民族共同开拓的,悠久的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灿烂的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伟大的精神是各民族共同培育的深刻内涵,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截至目前,共有1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平凉市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活动为重点,在崆峒山景区部署安排了暑期主题研学、民族舞蹈展演、情景式快闪等一系列主题活动,打造崆峒古镇非遗一条街、民族团结进步网红打卡点等一批实体化载体,广泛吸引市内外各族游客积极参与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活动中,探索具有时代特征、民族特点、文旅特色、易于推广的平凉市“丝路红石榴”民族工作品牌,有形有感有效推动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讲好了民族团结故事,有效实现民族团结进步与景区发展双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