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委调研督查泾川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 时间:2022-09-07 16:53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宗委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推动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联创共建行动,巩固提升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质效,9月6日,市民宗委组建调研组对泾川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调研督查。


调研组先后深入泾川县王母宫道教活动场所、城东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主题公园东街社区世纪花园C区“丝路红石榴”社区太平镇关家林清真寺太平中学泾川县阿林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太平镇政府机关、吴焕先烈士纪念馆王村镇完颜民俗文化村退役军人事务局医疗保障局博物馆等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点评等方式,对泾川县争创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


调研组指出,今年以来,泾川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统揽民族工作,深入实施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1178”工作计划,不断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加快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步伐,创建工作目标清晰、措施有力,效果显著,打造出了一批各具特色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典型,探索出了散杂居地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新路子,有力推动了党中央、省市委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全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和做法。


调研组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争创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为抓手,大力实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石榴籽”工程,创新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石榴杯”系列主题活动,按照人文化、大众化、实体化的理念,打造一批质量高、机制活、载体新、引领力强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全面融入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持续抓好民族宗教领域矛盾纠纷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