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

  • 时间:2022-08-19 11:49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宗委
  • 字体: [ ] [ ] [ ]
  • 分享:

8月18日上午,市民宗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牛维维主持会议,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是在市第五次党代会之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委书记王旭所作的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白振海所作的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思路清晰,政治性、指导性强,引领作用明显,推动落实的措施有力,为我市全方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发挥了定锚稳舵的作用。

会议要求,全市民宗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与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全市民宗系统要充分认识这次会议的重要性,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省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在全市民族宗教系统、民族乡村、宗教活动场所中分层次抓好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握精神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紧扣重点任务,强化工作落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纵深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大力实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石榴籽”工程,积极推进构建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推动民族乡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以“十有十规范”为标准,大力推进新型宗教活动场所建设,持续推进宗教活动场所“五查五治”常态化,提升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三是防范化解风险,守牢安全底线。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充分发挥民族宗教工作网络员网格长作用,持续抓好民族宗教领域矛盾纠纷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强化正面宣传引导,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互联网”行动,开展好“联学+巡听”等活动,广泛凝聚各族各界群众思想共识。加强意识形态、网络安全、保密和疫情防控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不断巩固好我市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