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委专题传达学习王旭同志调研统战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 时间:2022-07-16 11:10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宗委
  • 字体: [ ] [ ] [ ]
  • 分享:

7月15日上午,市民宗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市长王旭在调研统战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王旭同志的调研讲话既对全市民族宗教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我们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委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王旭同志调研讲话精神,紧扣工作主线,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切实提高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水平。一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深学细悟讲话精神,逐句分析,准确把握讲话中体现的理念、包含的观点,深刻认识民族宗教工作是凝聚人心、维护稳定的工作。要严格对照民族宗教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严谨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守好民族宗教工作底线。二要多措并举抓好落实。要切实把握工作重点和难点,认真对照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列出行事历,倒排日期,靠实责任科室和责任人,想方设法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三要持之以恒转变作风。要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主动地谋划工作,持续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提高专业能力,在委机关营造主动担当、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四要有力有效防范风险。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持续推进宗教活动场所“五查五治”常态化,持续提升宗教事务管理法治化水平。要扎实开展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排查调处,持续加强与网信、公安、国安等部门的联系衔接,及早预判、提前处置风险隐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不断巩固好我市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