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县念好“学、宣、干”三字经 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 时间:2021-11-25 19:35
  • 浏览次数:
  • 来源:崇信县民宗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推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崇信县念好“学干”三字经,把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向纵深。

在“学”字上下功夫,持续掀起学习热潮。一是县委常委会议带头学。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之后,县委常委会和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民族工作。二是统战民宗部门系统学。通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学习会、民主党派座谈会知联会、新联会等学习小组研讨交流会等方式,在统战民宗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有力带动各部门、单位抓好学习贯彻。三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广泛学。积极和县委宣传部联系,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纳入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完善干部职工学习计划安排,使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人心。

在“宣”字上做文章,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结合冬季农民培训有利时机,充分利用科技“大篷车”深入各乡镇(街道)、单位、企业、帮扶村等将会议精神带到田间地头。截至目前,共开展宣传宣讲15余场次,覆盖500余人次。是利用LED显示屏、微信群、崇信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崇信门户网站等新闻媒体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推送报道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先进事迹等内容。截至目前,崇信门户网站崇信统一战线公众号等媒体刊发信息20余条。

在“干”字上出实招,持续推动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一是统筹部署,及时制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列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点学习内容,明确抓好贯彻落实的目标任务,真正使会议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实处。二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教育引导各族群众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推进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是聚焦聚力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物质基础。积极实施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支持民族地区加快发展,助推民族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