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县:别样的篝火晚会点燃“民族团结”之火

  • 时间:2024-03-13 15:40
  • 浏览次数:
  • 来源:泾川县民宗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3日(农历正月二十三)晚,热闹的大云寺广场前聚满了身着各种各样服饰的人,各族群众不约而同地相约于此,参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篝火晚会,用最传统的庆祝方式打开不一样的泾川之夜,共同感受泾川厚重的历史文化与深厚的人文底蕴,生动展现泾川各族群众团结奋斗、繁荣发展的美好图景。

华灯初上, 经典动感时尚的《吉祥欢歌》拉开晚会的序幕,淳朴的歌声、震撼的鼓点、熊熊的篝火,这些“跳动的音符”给寂静的夜晚增添了活力。在场的各族群众跟随火光跃动的节奏,手拉着手围着篝火欢快打跳、纵情歌舞,一同沉浸在欢乐的海洋里,用心用情去体会、去聆听、去追溯一场别出心裁的民俗盛宴,各民族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的情谊在活动中得到升华。

整场晚会精彩纷呈,处处洋溢着欢歌笑语,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奏出了民族文化体验、传播、传承的优美曲风,让参加晚会的各族群众沉醉于浓厚的民族风情之中,体会到了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幸福感,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