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县共建“三个家园”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 时间:2024-04-11 17:19
  • 浏览次数:
  • 来源:泾川县民宗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泾川县围绕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目标,立足县情实际,大力实施“三个家园”共建工程,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持续巩固民族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共建守望相助的家园阵地。定期召开专题部署会研究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积极培育示范点,及时总结推广经验。打造“石榴红”品牌,在示范性、特色性、整体性和区域性上下功夫,形成可推广普及的做法和经验。组建民族政策宣讲团、成立石榴红志愿服务队,重点打造文化展示馆、文化园主题公园。通过有形有感有效的民族团结进步实体化阵地创建,开展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宣讲等活动,进一步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共建相融互促的精神家园。持续创新工作载体,强化宣传教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组织开展民族民俗文化节等系列民族团结进步活动,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营造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促进了辖区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开展各族青少年交流、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活动,不断促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助推民族团结进步新模式,举办专题技能培训班,带动各民族姐妹创业致富,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坚持不懈改善民生,共建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围绕群众所需、所想、所盼,实施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补短板惠民生项目。争取民族团结进步专项发展资金以及扶持资金,用于民族工作项目重点扶持。对民族村开展牵手帮共富活动,详细了解民族村经济发展状况,为民族村问诊把脉,对症下药。深化统一战线助力民族村共同富裕结对帮扶机制,整合各领域资源和资金,围绕民族村特色民俗产品,打造共富品牌,助力民族乡村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