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委组织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时间:2022-10-15 16:49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宗委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促进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铸牢政治忠诚,10月14日,市民宗委党支部组织开展了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委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党建领航促发展·忠诚向党迎盛会”主题开展了“四个一”活动(开展一次集体学习、一堂党课辅导,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一部红色影片)。

 


委党组书记、主任牛维维同志结合民族工作实际作了题为“党的民族政策发展历程及经验启示”专题党课辅导,为党员干部做好全市民族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着力促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牛维维同志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初步探索(1921-1949年)”“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曲折发展(1949-1978年)”“改革开放及社会转型时期恢复发展(1978-2013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民族政策的创新与完善(2013年至今)”“中国共产党民族政策百年发展的经验启示”等六个方面为理论框架,深入浅出地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生动精彩的党课。牛维维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在制定和完善民族政策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进入新时代,只有不断总结并吸收民族政策发展的经验启示,才能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辅导,强化了对党的民族政策发展历程的学习掌握,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今后工作中,将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立足实际,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全市民族工作,自觉为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通过真实的事例,持续强化廉政警示教育,促进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始终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观看了红色影片《飞夺泸定桥-勇士连》,强化爱国教育,赓续红色血脉,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好“第一方阵”,发挥表率作用。

 

(撰稿:罗惠文;审核:高亮;责任编辑:罗惠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