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委召开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时间:2022-04-07 09:51
  • 浏览次数:
  • 来源:本站原创
  • 字体: [ ] [ ] [ ]
  • 分享:

4月6日,市民宗委召开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廖德华应邀指导会议并讲话,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牛维维主持会议,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1053814268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1年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暨夯实“三个基本”活动推进会议、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通报了2021年委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市民宗委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委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科室及委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逐级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3659”发展思路落地落实的关键一年,做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市民宗委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和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定履行“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聚焦落实全市“3659”发展思路,全面推动委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努力为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今年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更加注重政治建设,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更加注重理论武装,在提升能力素质上见实效;更加注重夯基固本,在强化组织能力上树标杆;更加注重融合推进,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提质效,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推动落实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任务中展现新作为。在加强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加强日常管理,全力履行工作职责;加强制度建设,持续规范权力运行;加强作风建设,坚定纠“四风”树新风。要强化自我教育约束,以身作则管好身边人,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忠诚履职,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廖德华在讲话时要求,市民宗委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上持续用力;要一以贯之强化落实,在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持续用力;要一体推进“三不”,在党风廉政建设综合施策上持续用力;要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在纠“四风”树新风上持续用力。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以及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3659”发展思路要求,锐意进取,笃定前行,坚定不移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