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树新风 文明实践你我行 ——市民宗委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 时间:2022-03-10 16:10
  • 浏览次数:
  • 来源:本站原创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共创全国文明城市暨城市更新行动近日,市民宗委党支部结合“学雷锋纪念日”和“三八妇女节”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党员力量”主题党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扩大了志愿服务覆盖面和影响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文明城市创建氛围,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民宗力量。

174054826_副本.jpg

一是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崆峒区东关街道办事处解放中路社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宣讲活动。党员干部组成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小分队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向居民宣传创城和民族团结相关的政策知识,倡导参与到创城行动中来。同时,深入包抓社区解放北路,开展雷锋精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知识和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宣传活动。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积极清扫路面、清洁绿化带、清运垃圾,对公共区域随意堆放的几处杂物垃圾进行集中清理等行动,营造了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呼吁广大市民传承雷锋精神,使得“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1577917453_副本.jpg

2081259933_副本.jpg

二是开展“三八”巾帼助创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单位妇女职工积极响应市妇联的号召,深入到志愿服务点开展卫生清洁、文明交通行为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弘扬文明新风,争做文明城市的参与者,践行志愿精神,争做志愿服务的实践者,立足工作岗位,争做创城工作的推动者。

三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题材电影《金城档案》观看活动。通过集体观看《金城档案》,进一步了解大革命时期轰轰烈烈的革命风潮以及早期共产党员为拯救苦难中的中国百姓,抛家舍命,上下求索,赴汤蹈火,在所不辞的革命精神,使党员干部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激发了实干担当的工作热情。

1193295308_副本.jpg

1004707629_副本.jpg

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服务活动,切实提高了市民宗委党员干部的文明意识和环保意识,深入推进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文明城市创建,在活动中强担当、转作风、促和谐,也为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使命担当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