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委召开夯实“三个基本”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 时间:2022-03-26 15:47
  • 浏览次数:
  • 来源:本站原创
  • 字体: [ ] [ ] [ ]
  • 分享:

根据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夯实“三个基本”活动督查协调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3月25日,市民宗委召开了夯实“三个基本”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委机关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了会议。

2012341350_副本.jpg

会前,印发了《“擦亮党员身份、强化责任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全体党员紧扣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围绕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紧扣夯实“三个基本”奋力担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使命,全面检视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委机关开展夯实“三个基本”奋力担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使命活动开展情况,牛维维同志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接受全体党员评议。随后,全体党员紧扣主题,逐人依次作对照检查,深入检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依次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目的。

642645009_副本.jpg

最后,牛维维同志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对市民宗委进一步深化夯实“三个基本”奋力担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使命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开展夯实三个基本奋力担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使命活动,是今年机关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必修课。活动虽然即将结束,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是一次活动就能一劳永逸,需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劲头,持续把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以及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深化学习中央、省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二要从严抓好问题整改。各位党员要紧盯查摆出的问题,坚持从严从实抓整改,把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贯穿到整改落实工作全过程,对检视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系统梳理,拉出单子、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时限以及努力方向,坚持立行立改、改出效果。要落实问题销号整改制度,一条一条抓问题整改,一项一项抓工作落实,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全力做好整改落实。要统筹抓好问题整改和民族宗教工作落实,坚持以整改推动工作落实,以工作落实提升整改成效,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达到互促互进的效果,不断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民族宗教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三要不断强化作风建设。要持续深化夯实三个基本奋力担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使命活动成效,全体党员干部要有树立新标杆、争当排头兵的争先进位意识,向好的学、与强的比、往高处攀,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抓好全年民族宗教工作任务落实。要认真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奋力担当平凉高质量发展新使命的若干意见》,严格遵守单位各项管理制度,结合这次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坚决整治自身存在的推、拖、绕躺平式”“内卷式等作风问题,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守法纪红线,坚守道德底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氛围,做严以律己的模范带头者。

四要笃信笃行担当履职。各位党员干部在这次会议上都提出了整改的措施方向,要做到言行一致,说做到,不做两面人。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围绕夯实三个基本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增强法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找准坐标、理清思路、实化举措,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以过硬的能力狠抓落实,以高强的本领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三新一高要求,认真按照全市“3659”发展思路,准确把握当前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转变工作思路,以高标准、严要求、强措施,齐心协力、勠力同心,全面落实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