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委对包抓共建社区环境开展集中清理整顿行动

  • 时间:2022-04-18 15:22
  • 浏览次数:
  • 来源:本站原创
  • 字体: [ ] [ ] [ ]
  • 分享:

1713439147_副本.jpg

市民宗委在平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心城区包抓共建和网格化管理工作中,包抓崆峒区东关街道解放北路社区的东大寺平房区和望康家园小区,共有住户572户,平房区居民182户,农户42户,小区住户348户。包抓片区人员结构复杂、周边环境脏乱差,垃圾乱扔,建筑垃圾转运不及时,无排水渠,生活污水乱倒,部分区域形成了卫生死角;公共卫生间少,一些居民私自搭建旱厕,气味难闻,私搭乱建侵占公共空间,搭木棚、堆柴火、堆废品的现象随处可见;道路破损严重,私家车乱停乱放居民出行不便;墙面乱涂乱画,商铺破旧、损坏、违规门头较多严重影响城市形象;“蜘蛛网”般旧电线电缆乱搭、空中飞线问题突出,使周边群众出行和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也存在安全隐患。

1252324765_副本.jpg

1671650078_副本.jpg

791193294_副本.jpg

针对存在的问题,市民宗委党组认真研究分析,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事项清单和集中整治标准,制定了《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心城区包抓共建和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政策宣传、问题排摸、集中整治、巩固提升四个阶段的工作任务,成立了工作小组和志愿服务队,在宣传政策、认真排摸,并与社区多次衔接沟通的基础上,积极协调准备,于4月14日联合解放北路社区、崆峒区执法十中队和市上其他包抓共建单位,对崆峒区解放北路东大寺等片区私搭乱建、废旧门头、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治理。此次集中整治共动用挖掘机1台、推土机1台、清运车辆5台,共拆除私搭乱建 8处(约125㎡),拆除破损、遗留废弃的门头牌匾23处(158㎡),清理垫坡50多处,清理卫生死角150处、拉运垃圾230吨。下一步,我委将持续开展集中清理整治行动,按照《关于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心城区包抓共建和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通知》和《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对标对本,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一步强化压力传导,推动责任落实,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1731134551_副本.jpg

2026047205_副本.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