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委专题传达学习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专题会议精神

  • 时间:2022-09-05 14:58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宗委
  • 字体: [ ] [ ] [ ]
  • 分享:

9月2日下午,市民宗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专题会议精神。委党组书记、主任牛维维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安排部署,委县级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专题会议,是在全市统战领域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民宗系统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对表各项重点工作,研究切实可行措施,加大落实力度,确保全年民族宗教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全力维护全市民族团结宗教和顺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任务,全面落实会议要求,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一是全面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市民宗系统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风险意识,充分认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深刻把握会议精神中与民族宗教领域密切相关的内容,全面领会核心要义,通过多种行之有效的形式,将会议精神迅速传达至各县(市、区),督促民宗系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迅速付诸行动,推动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加大重点工作督查指导力度。紧盯新型宗教场所建设,坚持“十有十规范”标准,加强对场所、人员、活动的规范化管理,持续推进宗教活动场所“五查五治”行动常态化,不断加强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织密宗教领域安全防线。三是切实靠实责任,全力防范风险隐患。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持续抓好民族宗教领域矛盾纠纷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全市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