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伊协组织召开三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

  • 时间:2024-03-13 10:50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宗委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4日,平凉市伊斯兰教协会组织召开三届六次常委(扩大)会,会议认真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国、全省民委主任会议及全市统战部长暨民宗局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市民宗委主任史录平同志莅临并讲话。市伊协会长、常委等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伊斯兰教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高举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坚持不移走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之路,不断拓展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广度和深度,为全市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市伊协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领全市伊斯兰教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市伊协要在市委统战部和市民宗委领导下,全面履行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五史”学习教育和“四进”清真寺活动,不断推动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走深走实;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信教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要全面从严治教,增强自我管理能力,坚决抵御、防范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和非法宗教活动,引导信教群众正言正行;要坚持守正创新,推进新时代宗教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履行社会责任能力水平;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伊斯兰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增进“五个认同”,努力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

(撰稿:贺文强 ;审核:毛小锋 ;责任编辑:罗惠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