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委召开2024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时间:2024-03-13 10:49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宗委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7日,市民宗委召开2024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史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罗强到会指导并讲话,市民宗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直机关2023年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2024年党的工作会议精神,签订了2024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和承诺书,史录平通报了2023年度委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作任务,并代表委党组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2023年市民宗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管在日常、严在经常,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落实见效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委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省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会议精神,坚定履行“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扎实推进委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委机关作风纪律建设,全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市民宗委全体干部职工要锤炼政治忠诚,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练、常悟常进;要严守政治纪律,把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作为必修课,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保持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要增强斗争意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清廉的政治本色;要严守各项纪律,始终把纪律挺在前,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坚决杜绝各行其是、自由散漫;要凝聚工作合力,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把压力传导到位、把责任压紧压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凝聚起齐心协力抓落实、促发展的强大合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平凉贡献力量。

(撰稿:罗惠文;审核:高亮 ;责任编辑:罗惠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