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统战部长暨民宗局长会议召开

  • 时间:2024-02-27 09:10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统一战线
  • 字体: [ ] [ ] [ ]
  • 分享:

2月23日,平凉市召开统战部长暨民宗局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民委主任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辛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凝聚各方力量,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全市“3659”发展思路,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按照“围绕一个核心、突出两大目标、强化三个到位、做到四个提高、建立八项机制”的目标要求,着力在思想政治引领、聚力改革发展、破解难点问题、防范风险隐患等方面出实招、求实效、做实功,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把握统战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聚焦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和实现新型宗教活动场所建设全覆盖两大目标精准发力,持续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坚决做到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到位、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到位、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制度机制建设到位,推动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要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效能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网络统战工作水平、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和招商引资质效和基层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责任清单管理、民主党派互动交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7+N”活动、新型宗教活动场所建设互观互鉴、民营经济领域“科技+”、海峡两岸“一创四联”、校地合作招才引智、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评价营商环境等八项机制,加快构建高效协同工作体系。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持续强化统战思维,注重潜绩做实,讲究方法策略;着力打造特色亮点,对照“五个有没有”工作标准,谋划抓好一批亮点工作,打造一批平凉统战特色品牌,形成一批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和实践创新成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做好各项工作,奋力谱写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平凉实践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王旭同志对全市统战工作的批示精神,宣读了第九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第一批全省“红石榴”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示范单位名单,表彰了2023年度全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统战工作优秀信息、全市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和实践创新成果,崆峒区、华亭市、庄浪县和市委网信办、市民宗委、市公安局等6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平凉工业园区(高新区)党工委负责同志,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民宗委委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属有关学校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市工商联、市侨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级各民主党派驻会副主委、市伊斯兰教协会党员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