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深入开展宗教领域安全工作督查筑牢重要时间节点安全防线

  • 时间:2024-02-07 09:26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宗委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宗教界安全意识,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宗教场所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宗教领域风险隐患,2月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辛少波带领市、区统战、民宗部门负责同志,对崆峒区部分宗教活动场所开展节前安全督查检查。

督查组采取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先后深入崆峒山佛教寺院、崆峒山道教宫观等宗教活动场所,对场所用火用电、焚纸焚香、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房屋建筑安全、地质灾害防范、宗教活动安全等重点方面、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场反馈存在问题,并对做好场所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辛少波强调,属地乡镇和场所管理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绷紧安全这根弦,杜绝麻痹侥幸心理、树牢忧患意识和底线意识,抓紧抓细场所安全工作。特别是冬季较为干燥,各种安全事故频发,做好宗教领域安全工作刻不容缓。一要增强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定,抓好场所消防安全。二要深化安全检查。加强日常安全自查自纠,推动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常态化,定期对各类安全隐患进行自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杜绝安全隐患。三要加强日常管理。重点加强对老旧电线、易燃易爆物品存放、使用等日常管理,健全完善消防安全工作措施,坚决杜绝消防安全隐患和事故的发生。四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充分发挥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作用,各级网格长网格员要定期开展巡查检查,落实好值班值守,做到重要情况及时上报,守好守牢工作底线。五要强化安全工作宣传。要定期开展教职人员与信教群众的安全生产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宗教界增强用火用电安全意识,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的良好氛围。

(撰稿:马晓旗;审核:毛小锋 ;责任编辑:罗惠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