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扎实开展节前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检查

  • 时间:2024-02-06 16:31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宗委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宗教领域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宗教场所风险防范意识。近日,市民宗委印发《关于做好宗教领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督促各县(市、区)民宗部门对宗教活动场所进行专项检查,深入一线排查宗教领域安全隐患,织密织牢安全管理防线。

各县(市、区)民宗部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职责,会同消防、住建等有关部门,重点围绕宗教活动场所房屋结构、电力线路、消防器材、取暖安全、火源管理、疏散通道等情况开展检查,对发现的电线线路老化、香烛燃放不规范、房屋院墙开裂漏水等问题逐一登记造册,建立隐患整改台账,明确专人负责跟踪落实,限时整改到位。结合春节前后人员流量大、宗教活动多的工作实际,进一步落实分片联系制度和包抓机制,发挥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作用优势,加强场所自查和网格员巡查,利用宗教场所监控视频,定时不定时调阅场所管理活动情况,确保各类问题隐患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求宗教活动场所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好值班值守、应急报告等管理制度,消除监管空白,并做好信教群众的思想教育工作,引导他们尽量减少外出,就地分散开展宗教活动,防滑防摔,防火防灾,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切实保证信教群众人身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压实了工作责任,及时排除了一批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了宗教场所管理人员和信教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为信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了强有力的保障。

(撰稿:马婧 ;审核:毛小锋 ;责任编辑:罗惠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