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民宗委专题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全省民委主任会议暨省民委委员全体会议精神

  • 时间:2024-01-30 09:10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宗委
  • 字体: [ ] [ ] [ ]
  • 分享:

1月29日上午,平凉市民宗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全省民委主任会议暨省民委委员全体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史录平主持会议,委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全省民委主任会议暨省民委委员全体会议全面回顾了2023年全省民族宗教工作,明确了2024年工作总体要求,为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民族宗教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全省统战部长和全省民委主任会议暨省民委委员全体会议精神作为重要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其精神实质,以实际行动落实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要认真学习孙雪涛部长和赵凌云主任讲话要求,紧扣工作主线,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切实提高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水平。一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会议精神的热潮,推动会议精神覆盖到全市民族宗教工作系统的细枝末梢。要深学细悟讲话精神,严格对照民族宗教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严谨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二要多措并举抓好落实。抓实年度工作重点任务,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抓手,纵深推进“七大工程”“八进”活动,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树牢“四个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持续推进宗教活动场所“五查五治”常态化,持续提升宗教事务管理法治化水平。三要有力有效防范风险。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扎实开展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排查调处,及早预判、提前处置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正值春节前夕,要迅速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和应急演练,全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不断巩固好我市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

(撰稿:罗惠文 ;审核:高亮 ;责任编辑:罗惠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