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省“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等工作

  • 时间:2024-02-01 10:35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1月3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安排部署省“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等工作。市委书记王旭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贯通起来、一体学习,认真领会“八个坚持”的基本要义,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努力开创新时代金融工作新局面。要坚定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市战略,提升创新能力,加强关怀激励,进一步激发各类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等。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主动创安、主动创稳,着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平凉、法治平凉。要提升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质效,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领域重点工作,推动形成大宣传工作格局。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精准破题增效,全力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和政协甘肃省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刚刚召开的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抢抓政策机遇,加强谋划对接,推动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平凉落地见效。要突出工作重点,大力实施强科技、强工业行动,加速提效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加快建设美丽平凉,统筹办好民生实事,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扛牢抓经济发展政治责任,担当拼搏、敢作善为,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迈好第一步、实现“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