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县: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 时间:2022-09-07 16:08
  • 浏览次数:
  • 来源:泾川县民宗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泾川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坚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坚持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加广泛深入。大力倡导各族群众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十二个必须”的精神内涵,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持续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引导各族儿女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同心同德、携手并进,共同创造美好生活,促进各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支持少数民族乡村发展的政策,促进少数民族村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强力推进红牛旅游、中药材等优势产业提质增效选优配强少数民族村社班子,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切实增强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紧紧抓住各族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不断提高族群众劳动就业、医疗保障、子女就学等政策保障水平,全面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普惠化、均等化、优质化,努力营造民族关系和谐融洽、民族文化多元共存、民族政策落实到位各民族团结进步、平等互助、和谐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民族凝聚力。始终把党的民族政策宣传教育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精心打造了县城泾灵路东大街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一条街、城东森林公园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公园、吴焕先烈士纪念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丝路红石榴”小区等各类示范点38形成了典型带动、全面提升的创建工作新格局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制作宣传版面、发放宣传资料、社区“小喇叭”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弘扬民族团结主旋律,大力推广普通话、尊重各民族文化差异等倡议书,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活动、“粽叶飘香迎端午,民族团结心连心”主题活动使各族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接受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使“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思想更加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