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崇信:着力上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学第一课

  • 时间:2024-03-13 15:19
  • 浏览次数:
  • 来源:崇信县民宗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日,崇信县各学校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推动民族团结教育进课堂、进头脑,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种子根植学生心灵深处。

开学第一课上,老师们围绕民族知识、民族风俗、民族政策、民族团结、历史典故等方面内容,通过生动的PPT、视频演播形式,让各族学生领略多彩的民族文化,深刻阐述我们辽阔的疆域是各民族共同开拓的;我们悠久的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我们灿烂的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我们伟大的精神是各民族共同培育的,教育引导各族学生准确认识我国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基本国情,准确认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准确认识中华民族历史的发展脉络,准确认识中华民族取得的灿烂成就和对人类文明的重大贡献,不断增强各族学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各族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团结意识,夯实了少年儿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下一步,崇信县将坚持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全过程,突出抓好教师教育培训,循序渐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着力构建课堂教学、校园文化建设多维一体的育人平台和长效机制,促进各族师生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