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委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系列活动

  • 时间:2023-12-05 10:34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宗委
  • 字体: [ ] [ ] [ ]
  • 分享:

2023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各族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市民宗委组织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宪法进宗教场所”主题日和“民族团结·宪法同行”等一系列活动。


12月4日上午,市民宗委组建法律宣传志愿服务队,在崆峒区人民广场设立法律宣传咨询台,通过现场答疑解惑、发放宣传资料、有奖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向各族群众普及宪法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相关知识,有效提升各族群众对宪法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知晓率,进一步让宪法走进群众生活,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宪法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此外,市民宗委联合市委统战部向各县(市、区)民宗局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宪法进宗教场所”主题日和“民族团结·宪法同行”活动的通知》,坚持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宣传主题,通过弘扬宪法精神,强化宪法意识,为主动创安、主动创稳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引导民族宗教界人士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撰稿:罗惠文;审核:高亮;责任编辑:罗惠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