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陇原民族情 文化惠民行”民族歌舞演出在我市圆满完成

  • 时间:2023-03-30 19:04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宗委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抓三促”行动、为民办实事活动,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八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3年3月23日—26日由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平凉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平凉市教育局、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崆峒区、泾川县、崇信县、静宁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平凉文化旅游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的“陇原民族情·文化惠民行”平凉市千场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在平凉精彩上演。

本次惠民演出活动特邀甘肃省民族歌舞团通过送文化进景区、进校园、进乡镇,先后在崆峒古镇天羽广场、崆峒山中台、平凉职业技术学院音乐厅、南山公园以及泾川县、崇信县、静宁县、崆峒区的民族乡镇组织惠民演出共12场。三重唱《美丽中国唱起来》《家园》、舞蹈《吉祥欢歌》《欢宴》《喝口盖碗心舒坦》《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蒙古族乐队《赞歌》、女声独唱《打核桃》、歌舞《中华吉祥果》和平凉市舞蹈家协会青年舞团舞蹈《天边的红云》等二十多个节目轮番上演,民族特色鲜明、表现形式多样、时代气息浓厚,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

此次演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对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还促进了各民族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的团结统一,真正做到了惠民、为民、乐民的服务理念,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此次文艺演出不仅生动展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以文艺汇演的方式架起了各民族群众之间广泛交往交流交融的桥梁,丰富了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市直、各县(市、区)相关单位,部分学生代表,各族各行业群众约2万人观看了本次巡演。


(撰稿:于兰兰;审核:秦永宏;责任编辑:罗惠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