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议

  • 时间:2022-08-17 18:36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民宗委
  • 字体: [ ] [ ] [ ]
  • 分享:

8月16日上午,市民宗委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议,回顾总结今年以来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牛维维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廖德华到会指导,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关于南京玄奘寺供奉侵华日军战犯牌位事件调查处理情况通报》,各党组成员汇报了“一岗双责”履职情况,各科室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各分管领导结合业务工作分别进行了点评。

廖德华指出,2022年以来,市民宗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履行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在党风廉政建设、维护政治生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监督检查和问题整改,持续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深入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牛维维强调,委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推进会议为契机,全面对标中央、省市委要求,对表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研究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大工作落实力度,确保全年民族宗教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一是聚焦政治引领,强化政治功能。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民族宗教工作的生命线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保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持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民族宗教工作的方方面面,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对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自觉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统战部请示汇报,自觉将民族宗教工作放到统战工作大局下思考谋划、推进落实。二是聚焦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学习意识,持续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不断提升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持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提升夯实“三个基本”活动成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三是聚焦全面从严,强化履职担当。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不断推进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委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认真履行职责范围内的领导责任,切实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统筹安排、齐抓共进。各科室负责人要认真履行抓党风廉政建设的直接责任,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四是聚焦作风建设,强化纪律约束。委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时刻绷紧清正廉洁这根弦,以上率下、正己率人,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奋力担当平凉高质量发展新使命的若干意见》,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持续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和谈心谈话,形成强烈的正向激励效应,鼓励和带动党员干部积极担当、奋发进取。五是聚焦廉洁用权,强化监督管理。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扎实筑牢党风廉政风险防范的堤坝。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规范委党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加强对民族资金使用、干部人事管理、机关财务运行等风险较大领域的监督管理,从严从实规范预算管理、政府采购、资产管理、资金支出,保障民族宗教工作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