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

  • 时间:2014-10-17 14:45
  • 浏览次数:
  • 字体: [ ] [ ] [ ]
  • 分享:

 

1015,市民委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市委第四督导组副组长、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陶烨及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天岩主持并作了总结讲话。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民委党组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全委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来抓,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紧扣三个环节任务,坚持落实规定动作与开展自选动作相结合,领导带头与全员参与相结合,抓好教育实践活动与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聚焦“四风”问题,贯彻整风精神,突出以上率下,扎实有序推进,在提高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关系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打牢“三个基础”,做好前期准备。二是紧扣“一个主题”,精心谋划部署。三是做到“五个带头”,领导班子示范带动。四是强化“三个结合”,筑牢作风建设的思想基础。五是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严格党内生活。六是坚持“两个同步”,做到真改实改。

会议要求, 我们要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以“钉钉子”精神巩固和扩大已有成果,构建长效机制,统筹兼顾,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一鼓作气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加强建章立制工作,深化作风建设成果。一是学习提高必须做到始终不渝。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坚定理想信念,以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和系统性。二是问题整改必须做到一抓到底。要按照整改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活动,对已经整改了的要巩固成果、防止反弹,对正在整改的要加大力度、抓紧抓好,对尚未整改的要尽快整改、督促到位。三是作风养成必须做到坚持不懈。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等特点,必须经常抓、长期抓。要坚持一手立规矩、建制度,一手抓整改、抓落实,既要架起“高压线”、又要通上“高压电”,强化制度的执行力,真正使制度成为干部职工联系服务群众的硬约束,贯彻群众路线成为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切实做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四是制度落实必须做到持之以恒。特别要针对征求和查找问题中发现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好干部直接联系群众的有效机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责任追究机制和党员干部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长效机制,始终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强大活力。

市委第四督导组副组长陶烨在讲话中指出,市民委教育实践活动紧扣主题、特色鲜明。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坚持以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揽,在学习教育中提高了理想信念;二是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作表率,领导干部组织引导和示范带动作用发挥的好;三是坚持践行群众路线,通过开门搞活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度高;四是坚持发扬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议在严督实导中取得明显成效;五是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涉及群众切实利益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改;六是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活动与民族工作在有机结合中深入推进。

陶烨强调,要按照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的思路要求,在继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服务发展大局四个方面上下功夫。

会上,市民委全体干部职工对委县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