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委“四聚焦四强化”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时间:2021-07-30 15:09
  • 浏览次数:
  • 来源:本站原创
  • 字体: [ ] [ ] [ ]
  • 分享:

市民宗委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四聚焦四强化”,将学党史与悟思想融会贯通,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向发力,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高能力、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聚焦“学党史”,强化理想信念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的“营养剂”,注重加强学习领悟,强化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聚力。紧紧围绕四个专题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等内容,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县级领导讲党课、专题研讨交流等活动,并邀请市委讲师团领导作专题宣讲以上率下,示范引领,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利用周一学习讲堂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时机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内容篇目、《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政策法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等内容,夯实理论基础,强化理想信念。坚持“走出去”,利用周边红色资源,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平东工委、南梁开展形式多样的研学体验活动;适时“沉下去”,先后赴崆峒区东效办双桥路社区、帮扶村西阳乡西阳村、平凉市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专题知识讲座,强化学习宣讲,凝聚思想共识结合民宗工作实际,举办石榴杯平凉市民族团结进步有奖知识竞赛活动,把党史知识融入融合到竞赛问卷中,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渠道,丰富了学习形式,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悟思想”,强化政治意识。坚持从党的优良传统、红色基因中汲取思想道德营养,在赓续精神血脉中提升道德精神境界,切实把党史滋养转化为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实绩实效。注重加强民族宗教系统党员干部和民族宗教界人士思想政治建设,着力提升能力素质。结合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及时跟进督查宗教界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指导宗教界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开展红色之旅主题教育,联合市委统战部在延安市委党校举办了红色教育专题培训班。编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论述摘编》,印制《宗教事务条例》《甘肃省宗教事务条例》1万余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工作。

聚焦“办实事”,强化宗旨意识。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制定印发了《市民宗委开展“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重点组织实施“六个一批”办实事项目,开展党员干部“六个一”活动。结合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各县(市、区)着力打造一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在“双报到”联系社区崆峒区双桥路社区立党史学习教育图书角,设立民族团结展室,方便基层党员群众学习党史、党情和民族宗教方面政策知识,并组织医护人员为双桥路社区居民提供慢性病、老年病、常见病等病症的咨询诊疗活动帮扶村崆峒区西阳乡西阳村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文化长廊,开展公序良俗、移风易俗和孝老爱亲等民族传统文化教育崆峒区上杨乡小岔村修建民族团结文化广建设民族团结创建展室,绘制民族团结文化墙,安装民族团结固定宣传标语,大力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民族文化繁荣发展。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帮助民族宗教界人士及时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全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释放在党员干部躬身担当“办实事”中,着力增强为民服务宗旨意识。

聚焦“开新局”,强化实干担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注重激发党员干部实干担当的工作热情,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开新局”中推进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求实效”中争做民族宗教工作创新急先锋。通过全力实施六大工程两大行动,纵深推动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持续加大民族乡村振兴支持力度,大力扶持民族乡村特色产业和乡村文化,积极协调民委委员单位为民族乡倾斜政策,措办实事;着力加强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规范管理,推动全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管理精细化、精准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市宗教领域扎实开展党亲国好法大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信教群众中广泛开展“四史”、社会主义、爱国主义、民族团结宣传教育,进一步凝聚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共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双暂停管控要求,强化大型宗教活动监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涉民族宗教领域意识形态风险管控,稳妥处置民族宗教方面的苗头性问题,确保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